誰說常掛在嘴邊提的就是愛;
誰說不常出現在話題中的就不是愛。

你要如何衡量我的愛有多深多淺,
是否有一把尺可以擺到我心裡,
清楚告訴你我這份愛的長度是幾公分,
或讓你計算出面積有多廣,
然後你說「看吧!我的愛贏了你幾公分幾平方公分,
所以你總不掛在嘴邊,當然也不在你心裡」。

你沒有辦法衡量也沒辦法計算,
就像我即使常在話題裡聽到你提起,
我仍不知道你的愛是只存在你嘴邊還是也在你心裡,
而這份愛又有幾公分幾平方公分。

即使在我心裡生了根、發了芽、長成了大樹、結了果,
那份果實我也沒辦法摘下來與你分享,
好讓你吃了後才感受到「嗯,你的愛確實有著很好的養分,育出了很甜美的果實」。
即使我不常提起,
它確實一直佔了一個位置在我的心裡。

不要那麼敷淺的認定你的是愛而我就不愛,
那是否我也可以懷疑你的”愛”其實是這個話題而不是那份情感?

不表現出喜怒哀樂,
其實只是我把它默默的放在心裡,
那也許是我想要珍藏的,
不需要跟任何人分享,
不管是愛或不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LmoLife 的頭像
    PLmoLife

    也許是生活的一部份

    PLmo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