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多數人都在做著「己所不欲,卻施於人」的舉動,
當初碰到事情時是多麼的憤恨地說著很生氣之類的話,
換個立場之後,
其實自己做的不也是同樣的事?
但是這時說出的話又截然不同了,
也許沒有任何絞辯的意圖(因為完全不覺得自己有任何錯),
說出的話卻比含有意圖的更傷人。

而在得到的反應不如預期之後,
卻又責怪著對方:「我明明是為你好」、「我可是常常為你而......」,
說著這類的話,又真的是為誰好?

很多時候,這種舉動和話語(我想總稱之為自以為是)就免了,
且應該也沒幾個人想被當成感覺上是”順便的”吧?
這比直接擺明了「我不鳥你」的態度還更不好啊對我來說。

----
這仍是修煉之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LmoLife 的頭像
    PLmoLife

    也許是生活的一部份

    PLmo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